close


澎湖肉圓      寫於 2011年12月25日


 


 


小時候對肉圓的印象是馬公碼頭邊的小攤子


不管冬天夏天


大家都愛的港邊小吃


後來生意越來越好後


他搬到百年餅舖盛興對面繼續營業


只有清蒸肉圓和貢丸湯兩種選擇


學生時代的我們


也會在游泳後補習後去吃一碗



母親去年有一次住院


突然跟我說想吃肉圓


我問他怎會突然想起


他說幾個護士在討論下班要吃啥


有人說要吃肉圓


他就回想起故鄉的滋味


我那時還不知可以請人冷凍宅配


就去附近夜市買了類似的清蒸肉圓


母親看了一眼沒吃


隔天父親當早餐吃了


可能是味道長相都不對吧


我也覺得悵然


一直到母親過世


我都沒給他吃到澎湖肉圓


後來返鄉才知道


可以請店家做好冷凍


再請人寄冷凍宅急便來



今天早上放晴


我請老婆把冰箱裡的冷凍肉圓蒸好


配上所附佐料


開車到父母安厝的金華山


把熱騰騰的故鄉小吃  聖誕巧克力  還有渝緹台北市模範生獎杯


一起獻給父母


雖然心中放下一件事


但是還是怪自己


為何沒有想到方法讓他們生前吃到



如果你有想到什麼食物


可以溫暖你的父母


可以滿足你家人好友的小小心願


要及時呀


老人家晚年的願望其實都很小


但是


孩子未必能聽到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0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